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多措并举,服务青年稳就业——筑梦引航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就业工作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41 [来源]: [浏览次数]:

10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筑梦引航辅导员工作室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开展就业工作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筑梦引航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朱波领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陈立以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学习开始,辅导员工作室成员朱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就业工作的意义、任务、可能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认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之首,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都非常重视。他指出,就业工作作为辅导员九大职责之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是学生学习的根本动力源泉。我们应该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主动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前置就业引导工作,做好毕业生基础信息填写工作、就业协议签订培训会、招聘宣讲会、求职创业补贴工作、职业技能培训等基础服务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就业工作中的问题和改进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该项工作:一是要以学生为本,用心浇灌,设身处地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二是积极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就业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三是积极熟悉就业政策,充分利用就业动员会,讲清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分类分方向全程化指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