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实训概况

专业认知实习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能有效建立学生对各专业岗位的感性认识。根据学院对各专业的培养计划安排机电工程学院采用校内、校外互补形式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教育,此项认知实习教育1224日圆满完成。

按照学院的培养计划,2021级各专业均有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

智能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机电设备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在校认知实习,提前了解了自身专业相关实训设备的作用、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将专业特色与未来职业相结合,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提升了自身的学习兴趣。

安全技术与管理、建筑消防技术专业的同学们通过校外专业认知实习,由专业教师带队前往昆明闻泰科技、阳宗海加油站,直观感受到未来职业的工作内容、岗位人才的具体需求。以校外认知实习为导向,深化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的认知,有利于大家找准职业定位,明确职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