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洽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6:34 [来源]: [浏览次数]:

1020下午,昆明兆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到我院洽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事宜。学校教务处处长郑毅、就业与合作处处长钱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学院院长张俊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昆明兆驰科技有限公司侯红林、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张宏立系统地介绍了既往合作情况,并希望双方可以以结果为导向,在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学生成果产出、课题项目、赛证成果、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搭建产业学院平台,高质量推动产教融合进程。

学校教务处处长郑毅深刻分析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并希望双方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到共同的发力点,寻求合作双赢;要明确合作方式,细化责权分工,将产学院建设落实落细;要明确合作方案,量化预计产出,提升学生就业保障。就业与合作处处长钱敏提出产业学院最终的落脚点是学生的就业,在产业学院建设的过程中要明确岗位培养模式,要能体现未来学生就业趋势。

 

学院院长张俊妍认为双方下一步要做好调研工作,多思考创新合作模式;要加强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明确本次产业学院建设的目标、方式和整体框架;要加强梳理,尽快细化建设方案,实化举措,高效高质量地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