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6:4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任务和就业工作精神,给企业单位输送优质人才,充分发挥顶岗实习效用的最大化,保障大家在实习过程中的安全。20207214时,机电工程学院在红山讲堂举办2020年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参加大会的人员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秦忠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颖老师、教务处实习实训科科长赵心亮老师、团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总支副书记陈立老师、学安处保卫科科长普应海老师、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就业科科长谭姝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教学负责人陈伟老师、综合办主任周仲达老师、辅导员李玉老师、班主任于兰老师、潘兆云老师、陈军老师以及2018级机电、数控、汽车、智控专业217名同学。

会议由陈立老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到场的老师及召开大会的目的。随后,秦忠老师做动员发言,倡导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多在实践中吸取经验、提升自己。赵心亮老师就实习管理做相关强调,他讲到,此次实习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提前适应社会工作、学习企业文化,在实习期间,要时刻关注相关通知,按质按量按时完成相关任务。普应海老师强调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普老师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从交通安全、传销、诈骗、校园贷等方面提醒大家在外实习要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谭姝老师强调,一要做好就业规划,了解相关就业政策;二要把握就业机会,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三要掌握就业流程,时刻关注相关企业招聘。陈伟老师就学院顶岗实习管理规定和安排做相关说明,提醒同学们及时提交实习材料,按时完成实习任务。张颖老师就顶岗实习做安全教育,她强调,大学生活要有计划、有实践,要认真完成学业,在内不忘学生身份,在外不忘员工身份,要自觉遵守学校和企业的要求和规定,管理好自己,履行相关义务。

通过此次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提高了同学们对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来适应新环境、新身份,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学们都能通过实习经历锻炼自己,增强岗位意识,造就更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