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顶岗实习暨就业双选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9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培养目标与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国家制造业的发展,解决学生顶岗实习的就业问题11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顶岗实习暨就业双选会。

早上9:0023家企业分别在明尚楼A区相应展位进行了简历收集和面试交流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院长张俊妍、副书记陈伟一同来到现场,与部分用人单位和学院前来应聘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了解了学生的求职意向与投递简历的情况,并与企业人事就用人单位的基本概况、岗位要求、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作了具体沟通。

中午12:30学院邀请到陈颖校长在明尚楼A216开展了校企合作座谈会。会上,陈颖校长对省内外到来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让企业认识并了解学校、学院的情况,预祝各用人单位可以顺利招聘到人才,日后及时将学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反馈给学校,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

会上,学院院长张俊妍从校企合作的基础、国家新出的政策和校企合作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企业人员充分交流,她希望双方可以提高并加深校企合作的高度与深度,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弘扬国家倡导的工匠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强调各用人单位应从实际情况出发,切实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可靠的工作岗位。作为学院层面,后期也会同企业展开两级联动,共同教育管理学生,引导学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会后,各企业人员就双选会上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院长张俊妍和副书记陈伟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此次双选会为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双向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深入了解,明确了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与就业目标。预祝2019级在校学生可以顺利找到理想工作,在顶岗实习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