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5:4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 “六保”政策,切实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4日中午,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学院院长张俊妍、副书记陈伟、就业专员朱波、董治全及2019级全体班主任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视频会议的相关精神。她指出,学院2022届毕业生规模较去年大幅增加,作为学院领导,要义不容辞地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各位班主任应当注意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充分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推动就业工作,加强引导,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为报考专升本的同学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做好入伍服务、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她要求与会班主任应主动了解“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相关政策,及时推送给学生、为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学院就业专员要做好岗位招聘信息的推送、企业宣讲、就业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

接下来,院长张俊妍就此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作了补充。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意识,尽早部署,尽快跟进学生就业情况;二是要认真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措施,“一人一策”制定方案,“点对点”优先推荐岗位;三是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中的“四不准”规定,核查每个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材料,确保就就业创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就2022届毕业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在安全教育方面,要求大家在本周内进行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以疫情防控、网络诈骗、学生“金钟罩”等为主题,并做好台账记录上交学院。在班主任其他工作方面,要主动关注学生动向,及时完成学籍注册,上交相关材料。在顶岗实习方面,做好日常管理,鼓励学生主动就业,及时签订和上交就业协议相关文件。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对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前谋划,明确了班主任的相关就业职责,希望大家压实责任,做好学生就业观念引导,促进学院就业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