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4:4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意识,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了解就业创业的形势和政策,机电工程学院于412日在崇实楼602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团总支负责人陈立、就业专员朱波、19级毕业班辅导员孙辛悦容,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对2022年就业形势和就业创业政策做了分析和讲解,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对就业创业的看法,并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她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要居安思危,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对就业岗位的认知,及时注册使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抓住时机,积极投递简历。另一方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就业创业政策,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和行业中就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紧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就就业创业的重要性、就业协议签订等方面做了解答。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思考未来,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判断能力,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尽快确定岗位。另外,在找工作时要注意招聘陷阱,提高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随后,团总支负责人陈立针对学院就业率、专升本情况等方面做了分析。他要求,在座的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就业创业公众号和官网,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积极关注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不断积累经验,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学院会认真听取同学们的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

最后,由就业专员朱波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当前就业创业形势严峻,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勿眼高手低。并对就业创业政策、协议签订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还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就业渠道,切实解决了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