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促交流 谋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企业走访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4:31 [来源]: [浏览次数]:

拓宽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渠道推进学院校企合作进程,加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420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于明尚楼A201开展了企业走访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张俊妍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邀请了学院此次陪同学校到广东云浮石材市场走访的邹艳红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开始,学院院长张俊妍就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本次交流会旨在对走访情况进行汇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挖掘广东云浮石材市场和学院合作可能,积极为我校首个产业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她分析,广东云浮石材市场在专业需求等方面与学院相符合。相较于其他沿海城市,当地企业的工作时长、人才需求、职业发展平台等方面都有较大优势,可以积极引导学生进行现代学徒制实习和就业。

接着,邹艳红从此次走访企业的背景,走访企业的概况、管理方法、实习岗位性质和内容等进行了分享。她介绍本次广东云浮石材的走访是和建设工程学院一起开展的,在与广东云浮石材行业协会签订共建产业学院的协议之后,又参观了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她认为此次走访收获颇丰。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的真实人才需求,有利于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有利于课程内容的选择,精准培养市场所需人才。另一方面,也了解了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环境,为后期切实帮助、指导学生的就业和实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从学院和教职工的不同层面阐述了走访企业的意义,希望学院以后可以多多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共谋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