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机电工程学院走访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设,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422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办公室主任周仲达、就业与合作处就业科科长原菲菲、机电工程学院就业专员朱波、董治全一行6人走访了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

                                                               


 

隆基股份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营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板块。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占地1160亩,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隆基集团最重要的单晶硅制造基地之一,是云南省四家子公司中规模最大、产值最高的基地,二期、三期建成投产后,员工规模将高达8000人左右。

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一行6人共同参观了单晶硅片的整个生产流程及成品结合学院当前专业设置及就业情况,对企业的职业发展平台、岗位专业求、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还就后期的校企合作方式、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曲靖隆基人力资源部刘晓城经理企业主营业务、员工构成、新员工成长方案、校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在现有校企合作模式基础上设立隆基班,并结合企业当前需求,订单化培养人才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向企业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就业等方面的情况提出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校企合作方案,并表示后期还将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本次交流共识,交换意见,签署相关协议

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招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已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她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积极输送部分2022届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同时,学院将积极配合企业推进校企合作,做好学生在校、在企思想工作,实现双赢局面


                                                                                                         


 

 

本次走访,是在绿色低碳发展趋势下,立足当地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对技术性人才的需求,通过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探索多元化培养模式, 建立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双师型教师机制,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