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云端看企共育人才 多措并举同促就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3:4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加深学生对现代学徒制的认识,推动学院现代学徒制建设,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学生办实事,511日,在学院院长张俊妍,熊国栋、董治全老师的精心组织下,202018个班级共680余名学生参加了由嘉兴人社局牵头,嘉兴大学生服务中心承办的线上优质企业宣讲会。


下午13:302020级的同学早早的到达现场,等待线上宣讲会的开始。嘉兴9家企业以直播方式,依次展示了各个企业的生产线、产品、职工食堂、文化墙等,并就企业工作岗位、工作内容、食宿环境、工资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线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实时解答相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学生踊跃提问,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通过直播的方式直观地了解了企业,加深了对企业和岗位的认识,为后期的选岗择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线上宣讲会,大幅提升了同学们参加现代学徒制意愿,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现代学徒制的发展,切实解决了学生当前最现实、最关心的问题。后期,学院还将结合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计划等情况,加大力度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会,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完善现代学徒制的育人机制,打通、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创新技能人才的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