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教师活动 >> 正文

我校与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暨举行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6:25 [来源]: [浏览次数]:

46上午,我校与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明尚楼C411会议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暨举行授牌仪式。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安全和消防专业群教研室负责人冯溪阳主持,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昌副总经理施毓宝、陈琼书;学校校长陈颖、教务处处长郑毅、就业处就业科科长菲菲、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以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参加。

会议开始,校长陈颖首先对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莅临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她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合作,机电工程学院可以在就业、专业建设、科研等方面取得实效。她提出双方可以通过搭建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平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就业工作的开展;相关专业教师与企业人员应充分沟通交流根据企业实际用人标准,继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抓实专业群建设;双方在共享资源的同时利用好自身优势积极寻找科研切入点,共同合作、互利共赢

接下来,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昌就企业的发展史、现状、相应实习平台搭建思路向与会教师作了详细介绍会上,他就学生在岗后的具体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实习方式等也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希望学生在企业可以开展多岗位锻炼,企业与学校的后期的合作可以从技能证书鉴定教材编订、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加强交流,秉承相互促进原则,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安全和消防专业群教研室负责人冯溪阳就目前机电工程学院与昆明华龙智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从专业发展、学生实习就业、教师培训交流、企业专家助力核心课程、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共建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本次校企合作,机电工程学院将通过申报承办消防行业技能大赛、建设消防安全体验馆消防安全取证认证基地专利申现代学徒制培养、安全消防教学资源库和消防安全类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与该公司拉开新的校企共建篇章。

会议最后,校长陈颖、朱德昌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现代学徒制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与朱德昌总经理签订了《校企合作补充协议》,并进行了“人才培养基地”的授牌仪式。与会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安全和消防专业相关实训室。

 

此次校企合作协议暨举行授牌仪式,动了我校的专业建设,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为我校与企业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预祝双方合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