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7: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69日,我院党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明尚楼A216教室开班。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学校党委审批确定的我院2021127名入党积极分子。

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院长张俊妍、党总支副书记陈伟、机电党支部书记熊国栋、智控党支部书记于兰、专职组织员吴兴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专职组织员吴兴虎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总支书记王春莲结合自身经历和学生实际,紧紧围绕党性修养与课程内容,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努力学深悟透,汲取成长力量;二是奋力学思悟践,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全力学以致用,谱写最美青春。

王书记表示,我院精心组织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课时充足,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借此次培训机会,重塑个人的思想认识和言行举止,拓宽生命成长的高度、宽度和厚度,激发人生成长的力量、勇气和志向。她强调,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刚刚踏上成为党员的门槛,一方面要努力学习,即使成不了成绩最优秀的同学,也应该是学习最勤奋最刻苦最努力的同学;另一方面要努力实践,在学院活动、实习实训中勇做勤务员,在各种比赛、服务师生中勇做先锋队。

开班仪式后,我院组织了三场专题讲座。

院长张俊妍作《热血青春 党旗指引》专题讲座。张院长表示,我们党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朝气蓬勃的推动力量,从来都热情鼓励和坚定支持青年在人民前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她希望,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潜心学习,埋头苦干,竭心尽力为党的事业添色增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识万种人、经万件事,深刻认识共产主义事业的正确性和必然性,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

我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起家勇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为题,从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组织等基本知识,并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撰写入党材料进行专题辅导。我院专职组织员吴兴虎作《坚持自我完善 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基本要求、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教师由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特邀思政课教师担任,共23个课时,历时七天,包含课堂教学、专题辅导、自主学习、观看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环节,培训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