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针对2020级学生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师生的理论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在校学生学习全覆盖,机电工程学院于121718:00在明礼堂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院黄大年宣讲团成员唐兰兰主讲,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吴兴虎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20级辅导员及20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宣讲会开始前,主持人吴兴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兰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宣讲会是同学们学习专题理论知识、丰富自身内涵、提高政治站位的最好方式,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遵守好会场纪律,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宣讲会,唐兰兰分别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唐兰兰首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召开的意义、全会看点等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地解读。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增强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增强了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她希望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的走向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接着,唐兰兰对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就此次党代会精神向大家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懈奋斗,勇担时代使命。
    随后,唐兰兰从黄大年同志的个人生平出发,介绍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和其身上体现出的宝贵精神。她认为黄大年同志不仅具有高尚的情操,还具有爱国情怀和敬业精神。并指出作为教师,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胸怀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为国家培养新时代英才而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


       专题宣讲会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吴兴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用温润儒雅、干净利索、娓娓道来、真情诉说来形容此次讲座,希望学院学生要学会感恩、自主管理、主动成长。同时,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