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7月份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4:4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7月5日中午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3年7月份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学院院长张俊妍领学了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嘉兴、启东企业调研走访情况作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张俊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建设教育强国,就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坚持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教育对外开放。

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本次嘉兴、启东企业走访调研情况,并希望全体教职工: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思想和讲话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做实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在规划安排好教育教学的同时,积极参与教师企业流动站工作,主动到企业了解实习学生的具体情况,帮助学生处理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三是要主动思考、探索新的教学思路,要将到企业走访的收获和感悟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强专业核心课程的教育教学。四是要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实习动员会、现代学徒制介绍说明会等,潜移默化地灌输吃苦耐劳、踏实勤奋精神,做好岗前思想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实习学生稳岗率。

随后,参与嘉兴、启东调研走访的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积极关注学生的职业规划,加强专业思想引领教育,积极参与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创新教育教学方式,科学设置专业课程,强化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不断培养素质高、能力强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本次会议将理论学习和实际的企业走访调研工作分享交流结合起来,不仅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理论素养,还帮助全院教师了解到企业的真实需求,为后期的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真正实现了理论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