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学联建、互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27日 21:1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丰富组织生活基本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营造积极向上、团结融洽、严肃活泼的政治文化氛围,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3年11月24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党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党委到总站消防基地(江川)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昆峰带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立颖,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及两个学院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总站消防基地的热情接待,总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凯,计划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段平,总调度室党支部书记王文元,普洱站站长张步春,政治部副主任赵春梅,各处室负责人及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总站政治部副主任赵春梅主持,总站纪委书记孙凯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孙书记表示,消防基地的工作业务性很强,党建引领需要理论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方面是强项,对于党建引领工作十分期待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学共建的过程中共同进步。

   总调度室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王文元介绍,总站成立于1961年,2018年7月转隶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属正司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同时,介绍了总站的历史沿革、占地面积和装置配备。

     

普洱站站长张步春介绍了基地的功能,首先是“防”,其次是“救”,同时介绍了基地作业范围区域,以江川区域为核心,向周边区域辐射。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表示消防救援队伍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消防救援队员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用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生动彰显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和“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的良好形象。

     

马院党总支书记唐立颖、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分别向总站的同志们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果,并表示希望把联学联建作深做实,真正实现互动发展;希望通过联学共建、学习航空救援人员的精神品质,引导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机电工程学院张清华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会上分享了对航空救援行业的认识。

       

    赵春梅主任表示,通过联学共建活动提升工作质效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理论加实践,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促进行业的发展;第二,党建加业务,党建工作要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不能就党建抓党建,不能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第三,提质加发展。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把工作越干越好。

   座谈会后,大家到直升机场进行参观,机组人员对消防装备进行了介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航空消防救援工作,并开展“人人关心消防,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以学习交流、共建互助为抓手,通过交流促进经验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共建共赢,助推党建带群建提档升级,进一步促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