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专题推进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5:5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应对我院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319日中午12:40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部署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王春莲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相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当前毕业班具体情况进行了整体通报,对就业工作做出以下具体安排。一是加强专升本、征兵宣传等工作;二是细化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将实习指导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班子成员等分配到班;三是做好在外实习同学信息的统计工作,督促学生尽快签订就业协议;四是各教研室要用好周边资源,加大校企联合,双向驱动,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五是关注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就业情况,由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展开一对一帮扶。

   王春莲书记强调,目前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我院需高度重视,将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及时掌握学生的就业特点,动态信息,疏导学生情绪,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院教职工应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切实做到“一生一策”,“一人一档”,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帮扶。希望党员教师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会人员需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协调发展。

会议最后,张俊妍院长针对我院就业工作做出补充说明,她指出就业工作是我院当下工作重点,各教师应打好提前战,从入学教育开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协助学生找准定位,加强紧迫感。此外,学院就业专员应及时更新数据,认真录入,切勿出错。各教师在做毕业生就业宣传工作时,要掌握好度,不能违反“四不准”原则。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近期需要开展的就业工作,推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方向,为学院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了学院就业工作有序、高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