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顶岗实习及现代学徒制说明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教师的服务意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2019级同学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1427173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礼堂举行顶岗实习及现代学徒制说明会。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机电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俊妍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2019级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张俊妍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和顶岗实习的具体内容和区别,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论文、专升本、薪资待遇、省内外实习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不经历风雨,见不到彩虹”,张俊妍老师希望同学们定位好自己大学生的身份,坚定自我、吃苦耐劳、与时俱进,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积累工作经验,不断磨练提升自我,为自己的职业道路做好规划。随后,王春莲老师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转变观念、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己的职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适应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说明会,2019级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清晰意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积累实训经验,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在未来的职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