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机电工程学院赴浙江嘉兴看望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深入了解学生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的情况,加强和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精准就业,728日至86日,教务处处长郑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副书记陈伟一行3人赴嘉兴市实地走访校企合作企业开展调研,看望机电工程学院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的学生。在近10天的时间里,共走访和调研了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沃尔德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恒诺微电子(嘉兴)有限公司、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

本次走访调研中,机电工程学院选择了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沃尔德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嘉兴荷美尔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代表,进行了教师企业实践流动工作站的签约授牌仪式。流动工作站旨在成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与学生的第二课堂,后续将根据学院教学实际,安排相关教师分批次、分时段到工作站进行顶岗实践,提升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力度。授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与各企业人力资源部代表就下一步学生实习实训、教师进企锻炼、双元育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春莲书记感谢企业为学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和发展空间,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在本次调研走访过程中,每至一家企业,调研走访教师皆以座谈会的形式与各企业负责人、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教务处处长郑毅代表学校实地考察了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对企业、机电学院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我校学生个人素质好、适应能力强、专业能力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是企业内部必不可少的新鲜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副书记陈伟深入生产一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水平。要求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虚心好学、踏实肯干、适应企业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要多交流沟通等。学院在岗学生也纷纷表示,无论是工作、生活和学习上,都得到了辅导员、班主任及指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此次实习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升了自身的实践技能。

本次调研走访,及时与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后续做好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充分体现了学校和机电工程学院对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和现代学徒制工作的重视,使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相信他们可以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