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告知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你们好!

目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迫, 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2020级、2021级开学时间为825-26日,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为827-28日),为了使同学们能顺利返校(报到),确保返校报到安全有序,请返校(报到)的同学务必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每天做好易班健康打卡。2022级新生按照易班使用说明下载填写。

2.返校前三天通过易班提出返校申请。在提出返校申请时,请将易班连续打卡记录、健康码、行程码作为附件上传,如有作假、瞒报、漏报等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视情节追究法律责任。

3.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按照学校要求,在入校时出示入校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请返校(报到)的学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的时间。

4. 昆明市以外的学生返校(报到)前须提前通过昆明健康宝小程序做好填报报备。填报时 目的地选择:阳宗校区为云南省-昆明市-阳宗海风景区,目的街道为七甸街道,居住地址为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经开校区为云南省-昆明市-经开区,目的街道为阿拉街道,居住地址为经牛路2号。

5.分批、错峰返校。请所有返校(报到)的学生按照学校建议的时间返校(报到)。2020级、2021级资源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设工程学院学生原则上825日返校;珠宝旅游学院、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原则上826日返校。对已经购买了返校车票与学校建议返校时间不符的,按已经购买的车票时间返校,不需要退票或更改行程。2022级新生报到,827-28日均可。

6.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健康防护。自觉主动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中相关内容。

7.学生家长不能入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位学生家长不能入校。请各位同学和家长理解支持,务必提前做好安排!

8. 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均暂缓返校(报到),待所在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后,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申请返校;按相关疾控要求临时封控(静态管理)的人员,暂缓返校(报到),在解除静态管理后返校;有时空交集被赋黄码人员暂缓返校(报到),待5天完成5次核酸检测,转为绿码后方能申请返校;自81日以来有西藏、新疆和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学生,已经返回低风险地区。截止到825日已经完成3天集中隔离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可以正常申请返校。未完成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待完成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后再申请返校;当前仍在西藏、新疆和海南省三亚市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待学校通知返校(报到)后,再申请返校;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学校,并暂缓返校(报到)。

9.因各种特殊原因不能按照学校的规定时间返校(报到)的同学,请及时向学校请假(2020级、2021级向辅导员请假,2022级新生向学校招生办公室请假)。并与学校保持联系,待能够返校(报到)时,及时返校(报到)。

10.所有返校(报到)的学生请及时记录相关返校(报到)旅途信息,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车牌号)、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

希望全体返校(报到)学生返校(报到)途中一切顺利!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20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