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副校长齐武福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部门联动效应,扎实做好协同育人工作,1031日上午,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副校长齐武福、教务处处长郑毅到院指导工作。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学院全体学工口教师共同参加。

会上,学院全体学工口教师以“扎实做好协同育人工作”为主题,以“管人”还是“育人”为讨论焦点,探讨了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经过探讨,与会教师普遍认为辅导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扮演着管理、服务、育人等多重身份,肩负着思想政治引领、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学风建设等九大职责,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全体辅导员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处处长郑毅结合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过程中起着主导作用。他希望全体与会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分工,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工作联动性;要在工作中加强思考总结,努力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把工作落在实处;要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发扬自己的岗位优势,从学生实际出发,搞有辅导员特色的科研。

学校副校长齐武福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希望与会辅导员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全面看待学校全局工作中的辅导员工作,要以学生成长、教师提升、学校发展为工作重心,明确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热爱本职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将科研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在文献阅读的基础上,经常对日常工作进行总结思考,进而搞好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