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离校温馨提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04日 08:57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昆明疫情波动上升、快速发展,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学校综合研判决定阳宗校区调整教学方式和计划,转为线上教学,阳宗校区学生提前离校返乡。在此关键时刻,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认真阅读下列温馨提示,做好离校工作。

离校前

1.提前了解属地的疫情形势与防控管理规定,合理规划离校程。根据需要提前准备好符合属地防疫规定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等。

2.准备好充足的疫情防护用品,如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等

3.检查好个人物品,带好假期期间所用的书籍、衣物、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以免遗漏

4.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并且做好断电工作,检查一切电器、插座等,以防火灾发生,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处理垃圾,做到文明离校。

路途中

1.请同学们坚决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离校返乡,不在外逗留,返乡途中应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注意手部卫生,不聚集、不扎堆,途中如有发热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并配合就医

2.请同学们离校返乡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运营车辆,不允许私自组团包租非正规营运车辆返乡。在候车室等公共场所间隔就坐,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与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长自驾到校接回的,车辆及人员均不得进校,服从学校指挥,及时离开。

返家后

1.抵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向辅导员与班主任报备,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遇健康码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所在社区并配合相关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

2.返乡后继续完成线上教学、考试等任务,同时也请坚持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寒假期待花开疫散,明年国土见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