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政校企”三方聚力 共商人才培育新模式——机电工程学院到曲靖经开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政校企”三方联动,积极探索新型育人模式,实现企业和人才的供需对接,3月23日,我院走访队伍在曲靖市经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局局长段冬梅一行人的陪同下到曲靖市经开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生产线的方式先后走访了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润阳世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曲靖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曲靖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润阳世纪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曲靖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张俊妍就学院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就业情况、来访目的和背景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她希望校企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结合企业的具体需求和学校学制培养规划,不断开发企业课程和教材,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解决人才供需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努力拓展校企合作新方式,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的同行同向。

各企业人事代表则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前景、岗位晋升通道、薪资福利、既往校企合作经验和成果以及当前的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希望校企双方可以在沿用原有校企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政校企”三方联动促就业促发展新模式,可以通过现代学徒制、冠名班、企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学生到企走访、企业教师到校开课、企业有经验员工担任岗位实习指导老师等方式提升校企协同育人实效。

靖市经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局局长段冬梅代表曲靖市经开区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校企双方的合作,并希望校企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共享资源,深度挖掘校企合作潜力,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新典范,开创双向赋能、互利共赢新局面。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中“政校企”三方达成了合作意向,明确了下一步的合作内容和方式,实现了“政校企”三方的资源整合,同时还拓宽了学院学生的就业渠道,拓展了校企协同育人思路。预祝“政校企”三方合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