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学习贯彻二十大,奋楫争先赴未来”五四文艺汇演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1:3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院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4月27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二十大,奋楫争先赴未来”五四文艺汇演在明礼堂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李昆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茹华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延星、审计处处长胡建华、珠宝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素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永全、校团委王姚尧、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俊妍、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伟,担任本次文艺汇演评委有校团委副书记罗之鹏、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熊欢、建设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宁、国土空间信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马佳、珠宝旅游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孙杰。兄弟学院师生以及我院2022级全体同学共计八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尽享视听盛宴。

晚会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为本次汇演致辞,她代表学院向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老师及2022级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文艺汇演感受到机电大家庭的温暖和热情,并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在实现自己人生目标的过程中,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

精彩瞬间

本次晚会共有16个节目,共分为“喜迎五四”“奋楫争先”两个篇章,以朗诵、歌舞、小品等形式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晚会还特别设置了“滚屏抽奖环节”推动现场气氛。整场晚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集体诗歌朗诵《盛世中华》彰显出青年的担当有为;舞蹈《美丽中国》《万疆》以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与歌颂;《绣红旗》以小品的形式重现革命历史,展现了革命前辈的爱国情怀;一首《如愿》唱出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的情感羁绊;热情奔放的《北京的金山上》和活力四射的《哈尼宝贝》向我们展示了藏族和哈尼族特有的民族风情;小品《父与子》以幽默诙谐的对话,逗得观众捧腹大笑;网红舞《东西》《失恋阵线联盟》《隆里电丝》热情澎湃、舞步轻快,充满青春活力;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女王驾到》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收获了浪潮般的欢呼与掌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宣读完所有获奖名单之后,汇演也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圆满落下帷幕。


青春是“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的志存高远;青春是“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笃行不怠;青春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奋不顾身。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明德尚能 学以致用”“质朴宽厚 崇实笃行”的校训和大学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满怀豪情奋进新的征程,书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