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一)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5日 22:3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企业和人才的供需对接,在新一年的就业季,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做到提前谋划、提前安排,3月12日至14日,学院院长张俊妍、副院长熊国栋赴江苏省常熟市、苏州市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人才需求,访企拓岗。

张院长和熊副院长在常熟市现代产业技能实训中心、长三角(汾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交替、产学融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在与各企业的座谈中,张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企业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及要求,双方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常熟市现代产业技能实训中心探讨了以职业为导向,充分利用校内外不同的教育环境和资源,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实训设备与工厂产线设备相匹配,贯穿于学生的培养过程之中,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

同时还走访了苏州玻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恒力(长三角)产业园,实地了解、查看企业的人才需求、生活环境、薪资待遇、职工发展等情况,积极拓展学生实习、就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