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青马工程”领雁班第三期第九讲开讲啦!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9:0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3:30,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青马工程”领雁班第三期第九讲在光荣讲堂开讲啦!本次团课以《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为主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赛娥老师进行授课,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共同参加。

课上,刘赛娥老师从“世界科技竞争日趋激烈”、“我国科技机遇挑战共存”和“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三个方面为同学授课。首先,她从世界科技发展的广度、深度、速度、精度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态势,重点强调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其次,刘老师从科技体制、科技能力等方面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的现状,同时,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的面临的主要问题。最后,刘老师呼吁大家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脚踏实地、奋发向上,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奉献青春和智慧。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希望同学们坚守科技报国的理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