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9:1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崇实楼301教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辅导员王亚文老师以及2022级、2023级全体安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亚文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相关安全工作安排,通报上学期及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安全事件案例,听取了相关班级的班委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安全委员宣传工作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措施。

本次会议对安全委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校园应急处置培训。重点强调大学生情感纠纷、酗酒的问题,了解相关的帮助和支持,如心理咨询、防止酒精滥用等;介绍了大学生应急救援方法,包括心肺复苏术、急救措施、火灾逃生常识等。

针对大学生反诈骗,王老师提出以下建议:1、提高识别能力;2.加强信息安全意识;3、加强金融安全教育;4、加强宣传和警示。

王老师提出严格要求,呼吁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安全委员要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保障学生的安全,执行学院的网格化工作安排。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安全工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