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3月份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9:1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0日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4年3月份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副院长陈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陈伟副院长表示:文章强调,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深刻总结近代以后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保证党领导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国家。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准备充分、内涵深刻,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凝聚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