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3月份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13日 22:31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3日13:00,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开展了2024年3月份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云南省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振副书记表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牢记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全面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做法经验,巩固管党治党制度成果,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管党治党效能和治理效能。

他还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严、实、效”标准,注重将开展主题教育这一政治任务与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得到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肯定。

他强调学院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要注重深化与转化,要汲取智慧力量,要端正党风政风,要实干落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准备充分、内涵丰富,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