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青马工程”领雁班第三期第十讲开讲啦!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1日 22:47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0日晚上7:00,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青马工程”领雁班第三期第十讲在光荣讲堂开讲啦!本次团课以《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及2024年职业教育的新格局》为主题,邀请学院院长张俊妍老师进行授课,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团课。


课上,张俊妍老师从“职业教育体系初步建立”、“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职业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概况,职业教育面临“社会认可度不高”、“师资队伍不足”、“教育资源不均匀”三个方面的挑战。展望新的一年,国家政策推动和产业变革影响下,职业教育将积极调整专业设置和课程内容,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

通过本次团课,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在我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