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文化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筑梦引航”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加强学院学生对“挑战杯”竞赛的了解,帮助学生做好赛前准备,机电工程学院“筑梦引航”辅导员工作室于2022年5月16日在崇实楼602开展了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前培训。本次培训会由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陈立老师主持,有幸邀请到云南开放大学张倩老师到校主讲,机电工程学院“筑梦引航”辅导员工作室部分成员和全体参赛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陈立老师对本次培训会的主讲老师以及培训会的目的进行介绍,他希望在座参赛队伍认真听、认真学,结合培训内容,及时完善即将上交的项目计划书等材料。

 

 随后,张倩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和优秀参赛案例,对“挑战杯”竞赛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参赛项目类别、项目选题、团队建设、市场分析、项目计划书和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一是要明确参赛目的,立足自身发展,有意识的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二是要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延伸,仔细研究比赛文件,科学的进行项目选题。三是要组建结构完善的团队,分工协作,充分利用成员优势,高效开展项目建设。最后,张倩老师还对各参赛队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明确了备赛方向。希望参赛同学在接下来的备赛过程中,认真准备,不断挖掘自身潜能,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的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