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介绍 >> 正文

机电设备专业群教研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5:39 [来源]: [浏览次数]:


机电设备专业群教研室由机电设备技术、数控技术、汽车电子技术3个专业组成,本专业在校生有700余人,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二千多名合格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生就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中的“智能制造、精密加工、设备维护、运输电气控制及维护、汽车自动生产线控制及维护、自动控制等工作岗位,从事产品技术工艺设计、控制程序编制调试、设备状态监测、设备维护管理、产品质量检测、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专业群现有教职工22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具有副高职称的教师7人,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1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7人。同时,“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0%。专业群还聘请了10余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兼职教师参与实践教学。教研室教师多次参加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荣获多项,荣获省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人次。

专业群拥有先进的教学技术手段和实训教学设备。建有汽车维修实训车间、汽车认知实训室、汽车电子实训室、汽车营销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焊接实训室、电子与单片机综合实训室、电工综合实训室、PLC实训室、电机维修与电机拖动实训室等10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实训室,1个金工综合实训车间,教学、科研设备600余台套总资产达1000余万元,实训场地面积2000余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