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习实训概况 >> 正文

实习实训概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8:55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条件齐备

 学院拥有先进的教学技术手段和实训教学设备。建有汽车维修实训车间、汽车认知实训室、汽车电子实训室、汽车营销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焊接实训室、电子与单片机综合实训室、电工综合实训室、PLC实训室、电机维修与电机拖动实训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电气控制与供配电实训室、应急救援实训室、职业卫生检测实训室、安全检测与监测实训室、安全仿真模拟实训室等17个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实训室,1个金工综合实训车间,教学、科研设备2000余台套,各类工程设计应用软件几十种,总资产达3000余万元,实训场地面积6000余平米。

 学院注重学生的操作技能培训,先后有9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教育部试点立项,分别为:“汽车运用与维修(中级)、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中级)、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中级)、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中级)、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中级)、数控车铣加工(中级)、数控设备维护与维修(中级)、多轴数控加工(中级)、工业机器人装调(中级)”。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条件成熟

 学院先后与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瑞浦能源有限公司、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德诚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海普安全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车拉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深圳电器公司、东莞市爱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先进半导体设备(深圳)有限公司、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永乾机电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蜂巢能源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珠海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嘉兴沃尔德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浙江隆聚餐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脉通医疗科技(嘉兴)有限公司、嘉兴菏美尔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欧美强企恒诺集团等省内外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通了学生实习就业的直通车,并承接企业科研项目 8 项,销售收入 500 多万元,实现互惠双赢的合作模式。

实习实训师资力量雄厚

实习实训基地拥有一支从事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正高级工程师、副教授、讲师、工程师和各类高级技师、技师组成的具备“双师”素质的教学团队,其中教师及实习实训教师共计 28 人, 80 %的专业教师取得了技能证书或考评员资格。从 1999 年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具备职业能力、职业素质、专业技术水平高的高技能实用型人才。

 多年以来,我院实习实训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求生存,以办出特色求发展,以加速内部改革争一流”的建设指导思想,树立“学精湛技艺,拿资格证书,择理想职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银领工程”品牌,为社会和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实用型、操作型高技能“银领”人才。实习实训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进一步开拓教学、生产服务功能,达到了一定的生产加工能力,形成资源共享机制,起到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的示范作用。我们将瞄准国内工程技术的先进水平,引进与配置一批技术含量较高的装备与设施,不断提高师资水平,保证实训基地的教学水平能在国内同行中具有领先水平,力争尽快把基地建成全国一流的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