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9日 20: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我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老师和同学对互联网+大赛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20215271900,机电工程学院在崇实楼222组织开展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本次讲座主讲老师为云南开放大学张倩老师,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全体辅导员、项目指导老师以及200余名参赛同学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王春莲老师对培训会议做动员讲话,分析比赛意义、社会发展、国家需求,鼓励同学们要展现出青年人的风采,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己的成长。



讲座开始,张老师围绕互联网、创新、创业三大内容,结合时代发展需求为同学们从做什么,怎么做两个方面分析赛事。同时,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和优秀的参赛案例对本次大赛的选题、运营模式和团队打造进行指导。讲座最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参赛项目积极提问,张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的传递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内涵,同时也对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勇立潮头当好排头兵,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