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堂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2:5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制作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特此,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于202166900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直播。

启动仪式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校友谭江海主持。本次启动仪式分为六大板块。第一部分,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通过青年人的视角,以短视频的形式对红色文物进行故事化讲述,实现了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与创造性发展。以及简要汇报了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与取得的重要成果。第二部分,《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在讲话中指出,《党建》杂志社从全国各地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中精选了100多件具有典型意义的红色文物。第三部分,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在讲话中表示,央视网推行青年家战略,关注青年传播的底层逻辑,探寻青年传播的内生动力,把舞台交给年轻人,让青年在参与中领悟、思考和成长。第四部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讲话中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用三个一百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是一堂人生教育课,是一堂品德修养课,是一堂实学实干课,是一堂青春筑梦课。

第五部分,北京师范大学周心愉、中国传媒大学蔡雨、中国人民大学吕金蔚、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牛泓伟四名青年学生依次登台,讲述《陈觉、赵云霄:两封诀别信》《一盏温暖人心的马灯》《迎来知识春天的准考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四个红色文物故事,饱含深情的演绎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在现场嘉宾及师生的见证下,共同启动红色文物青年说项目。

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旨在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