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4: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教师创新创业工作指导能力,提高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成功率,引导更多青年学生贡献青春力量,202161614:30,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正式拉开帷幕。按照学校大赛实施方案,本次大赛共分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个赛道分别在明尚楼C206C306C406教室进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有校团委书记关利钦,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教务处副处长任友理,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郑兴奎,呈贡区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会长史明圆,云南聆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学生处资助科科长徐佳,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谭姝、吴晓娟。全体参赛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结合精美的PPT,对商业计划书进行全面介绍,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创业计划的创新性、实用性、周密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提问,参赛团队应答从容、冷静,表现出良好应变能力。

 比赛结束,评委老师肯定各参赛团队的精心准备和精彩答辩,就商业计划书的创新性、条理性、实用性等给予相应建议,鼓励各参赛团队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永存创新之心,树立创新意识,勇于接受挑战。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度激发了国土学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意识,有效巩固了我校双创教育成果。我敢闯,我会创,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锤炼意志,增长才干,扎实提高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党、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