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迎新志愿者服务圆满收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7:15 [来源]: [浏览次数]:

夏末秋初,是收获的时节,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如期展开,63名学院迎新志愿者以百分之百的工作热情迎接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

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825日召开了志愿者迎新工作培训会,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对本次迎新活动进行部署,将志愿者分为迎新1组、迎新2组、机动1组、机动2组和宣传组五个小组,负责不同板块的工作。同时,团总支书记陈立老师对2021年迎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志愿者们应微笑服务,让新同学感受到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到来的期待之情;二是志愿者不得向新生推销商品,严格遵守志愿者工作守则;三是志愿者应积极主动帮助新同学解决问题,不拖沓、不敷衍。

 

826日早7:40,迎新1组、迎新2组、机动1组、机动2组和宣传组志愿者准时到岗,开始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

 

机动12

 机动12组志愿者清晨八点准时到达关山楼导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并将新同学迎接至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点办理相关手续。院旗飘扬,机动12组同学向新同学展示了机电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站好迎新工作第一班岗。

说明: QQ图片20210828234244

说明: IMG_4835

说明: IMG_4847

迎新1

 迎新1组志愿者坚守在机电工程学院迎新点,严谨认真做好新生云南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录取通知书核验工作,分发《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告知书》,引导新同学扫码进班群、关注悦动机电公众号、登记信息、存留班主任和辅导员电话号码、报道表签字等。

说明: QQ图片20210830161457

说明: C:/Users/xiong'wan'de/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830161636/output_1.jpgoutput_1

迎新2

 迎新2组志愿者发挥万金油作用,配合其他各小组工作,协助完成新生引导、手续办理、行李搬运、迎新点水电以及工作餐供应保证等工作,偌大的国土广场到处活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

说明: QQ图片20210827223134

说明: QQ图片20210827214653

宣传组

 宣传组志愿者在迎新工作中积极发挥宣传作用,运用自身专长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迎新工作现场图片采集、无人机航拍、机电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宣传片拍摄和制作工作。同时向新同学宣传学院即将开展的国防演讲比赛、“我的大学”征文比赛,动员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尽快融入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

说明: QQ图片20210827222840

说明: QQ图片20210827223356

  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63名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诠释了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保障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展开。在此,感谢机电工程学院各位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的辛勤付出。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在机电工程学院绽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