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规划未来,把握人生——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5:31 [来源]: [浏览次数]:

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2022414机电工程学院在光荣讲堂举办2022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十一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大赛邀请到就业与合作处副处长钱敏老师、职规教研室主任李静老师、职规教研室葛娟老师、就业与合作处创新创业负责人陆祥老师、建设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姝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老师有学院党总书记王春莲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老师就业与合作处就业科长原菲菲老师团总支负责人陈立老师及部分辅导员老师。

活动开始,学院党总书记王春莲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形成职业规划理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

比赛正式开始12参赛选手依次对职业规划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成长路径等进行介绍评委老师围绕选手的职业目标、职业价值观和职业选择等进行提问。各参赛选手针对提问应答如流,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评委提问点评)

活动最后,李静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对职业规划有更深的认识,找到清晰职业路径,让职业规划落到实处。她还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提升综合素质,为以后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进一步传播了职业规划的理念,引导、培养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正确认识自己的方法和途径。相信通此次比赛,机电学子会更加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实现自己精彩人生做好准备!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王正当

一等奖: 杜家辉、段万琴

二等奖: 陈大宽、张立山、李朝愉

三等奖: 钱晓瑜、常馨雨、李福、段雄、范孝敏、骆弟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