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7日 15:3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实际,于41417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涉及我院2019级、2020级、20211700余名在校学生。活动由学院党总支牵头,学工口团队成员有序组织各班同学认真学习。全体在校同学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了“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高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优秀教学视频展示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此外,学院要求全院学生利用好网络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疫情下的国家安全、高校学生常见安全问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学院青马工程领雁班为平台,组织各班代表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分享会。会议主要围绕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再次习,大家积极讨论分享个人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切身的利益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理念。


 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此次安全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了解,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