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梳理总结过去一学期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我院全体辅导员的育人能力,7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各辅导员围绕本学期开展的学生工作和专项工作,从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最新政策进行了学习讨论。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工作还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一是要积极学习相关政策,尤其是资助、就业、征兵等方面,要做到政策清 工作勤。二是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赛事,以赛事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真心真情付出,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开好每次主题班会,做好每一次谈心谈话。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站好暑假放假最后一班岗,认真落实学生去向,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二是要放假不放心,积极配合学校的迎新工作,如有需要及时返校。三是鼓励全体辅导员积极到嘉兴等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习就业方面的问题。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就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希望大家要:认真梳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结合自身工作,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水平,把握好职位晋升机遇;扮演好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实施者角色,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做好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积极作为,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