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梳理总结过去一年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切实提高我院辅导员的育人能力、育人实效,不断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12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明尚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各辅导员以PPT讲解的方式,围绕本学年开展的学生工作和专项工作,从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学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和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针对性意见,并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在做好学生基础工作的同时,将自身发展同所负责的专项工作结合起来,总结思考工作亮点,搞有辅导员特色的科研。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陈伟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扎实跟踪了解学生离校返乡情况,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学生居家情况。二是及时做好线上教学提醒,保障线上教学秩序,切实帮助任课老师按质按量完成教学计划内的所有工作。三是复盘梳理工作思路,整理复核专项工作台账,做好年终检查的迎检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两次疫情临时管控期间,全体辅导员以校为家、奋战一线、坚守岗位的无私奉献,并代表学院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她希望大家,一是要利用好假期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线上培训,加强学习充电,不断探索三全育人有效途径,做学者型辅导员;二是要结合个人职称晋升和职业规划,积极参加各类赛事,主动承担教学课程,努力申请项目,做科研型辅导员;三是要及时总结梳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做有特色、有质量的辅导员。

不忘初心育新人,踔厉奋发谱新篇。在下一年的工作中,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务实当担,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