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绝对安全还是相对安全”——2021级安全与管理1班开展主题辩论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4:5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活,增强学生的语言表达、沟通交流以及思辨能力,20233231350分机电工程学院21级安全技术与管理1班在明尚楼c101举行了一场以安全是绝对安全还是相对安全为主题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有幸邀请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副书记陈伟老师、团总支负责人陈立老师、专职组织员吴兴虎老师、专职辅导员马玲老师、毛颖老师,专职教师王福亮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开始前10分钟,双方辩论队代表抽签决定正反方,正方为相对安全,反方为绝对安全。辩论赛伊始,双方一辩以幽默的语言阐述已方观点,随后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步步为营,互不相让。双方都表现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以身边的典型例子来论证,以数据进行回答,面对复杂的问题巧妙化解,据理力争,句句切中对方的要害。台下同学凝神聆听、掌声不断,精彩写满每一时刻。最后,双方五辨进行最后的总结。

比赛结束,班主任王福亮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一个精彩的点评,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颁奖。

 本次辩论赛,不仅强调了安全的必要性,加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表达能力以及随机反应能力,还在班级内形成了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