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重任——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领雁班第二期第一讲开讲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6:39 [来源]: [浏览次数]:

10261500,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领雁班第二期第一讲开讲啦。本次团课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兰兰老师作为主讲人,领雁班班主任陈立老师以及150名领雁班学员共同参加。本次团课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为主题,主要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观”、“新时代青年成长的价值引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的内容。

课上,唐兰兰老师先是用哲学的终极灵魂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引发学员们的思考,随后结合时代背景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青年与国家、与时代的关系以及党对青年的期望。她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不懈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

本次团课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