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团支部建设,凝聚发展共识,确保新学期各项团学工作有序开展,3101230我院团总支在崇实楼301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张立山主持,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团干部共同参与。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团总支副书记张立山同学对本学期的团学活动计划进行说明和要求。他希望新学期各团支部书记要鼓足干劲,不怕吃苦,不计得失,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团支部内部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工作。同时,要认真阅读团总支下发的文件,注意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方式、活动内容、活动的申请流程、活动地点等方面的要求,应该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第二环节由团总支副书记李玉花同学对本学期三月的“传承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她希望各团支部不要拘泥于过去,不能搞形式主义,要严格按照团总支下发的文件,充分发挥支部特色,开展内涵丰富、价值观正确、入脑入心的主题团日活动。

第三环节是对即将开展的“挑战杯”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动员工作。首先,主席团成员何大一同学对两项赛事的报名方式、作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随后,辅导员张洪梅老师进行了参赛动员,她希望全体团干部要在班级内主动宣传大赛、主动组队参加大赛,在大赛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成就自己。最后,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陈立老师介绍了大赛的含金量和以往我院获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各团支部积极踊跃参加大赛,拿出好的作品参赛,再创佳绩。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帮助各班团支部书记找准了职责定位,提高了思想认识,还使各团支部干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为本学期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