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1级数控1、2班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动员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419日下午,2021级数控12班在笃行楼417开展了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马玲老师主持,有幸邀请退伍军人吴坤泓、李江同学为大家进行宣讲,数控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首先,马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数控技术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点明了当下社会就业形势的严峻,让即将面临现代学徒制、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做好思想准备。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未来的就业中,大家要全力以赴、吃苦耐劳才会成功。

紧接着,退伍同学吴坤泓、李江结合个人实际为大家讲述了他们两年的军旅生涯,“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参军入伍学到的不仅仅只是训练的知识,更多的是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与原则。两位同学还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从政治荣誉、经济优待、学业保障等等,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例如:毕业生入伍可以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在部队内可选择留队转士官、考军校、考士兵学校等发展途径。他们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让大家了解了大学生的军旅生活,激发同学们入伍的兴趣。

最后,马玲老师回答了有意向入伍同学们的问题,并积极动员在座同学们参军入伍。“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未来也将无限可能,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参军报国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