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坚定信仰跟党走,做堪当时代重任新青年

发布者:jdbj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1:4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17:10,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以“喜迎五四,奋楫争先”为主题,在笃行楼416举行了四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副班长段金娈主持,全班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同学们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时大家高亢激昂,重温入团誓词时大家铿锵有力,大家用团歌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用铮铮誓言来进一步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和历史背景,段金娈同学以ppt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并为大家播放了关于“五四运动”的纪录片。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五四精神主要包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大精神,核心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爱校、爱家做起,做一名有理想、肯吃苦、能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五四精神,还激发了班级同学的爱国热情,希望我班同学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矢志不渝跟党走,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青年,让五四精神永传承,青春之花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