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让党旗、团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传递温暖 办好实事——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纪实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21 [来源]: [浏览次数]:

49日至10日,我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在阳宗校区如期举行。为更好地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学校专升本工作小组的部署下,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学生志愿者们一马当先,用责任担当与青春力量筑起了学院专升本工作的一道坚固屏障。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专升本考试在工作的过程中,学院收到的临时通知较多,摸排学生信息多而急。学院多次组织召开2019级辅导员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大家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育人,向所有同学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举措,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着力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

学院2019级全体辅导员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逐一摸查校招办所需要的考生信息,力争做到精准摸排,不漏一人。大家率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理解和帮助有实际困难的考生,以便让学院所有考生顺利考试。

2019级电气自动化技术2班刘迪同学,因考前腿部不慎摔伤,造成髌骨脱位,行走不便。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学院辅导员在第一时间知晓后,积极与学院领导沟通,党员教师吴兴虎主动开车将其提前接到阳宗海校区。在宿管中心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刘迪同学被提前安排至绘水苑一栋的爱心房。学院辅导员安排了专人为其送餐,搀扶其做核酸、进考场顺利完成考试,期间,学院领导进行了慰问。

 

2019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3班李万福,因在上海顶岗实习,需返昆参加专升本考试。47日在石林彝族自治县集中隔离7天后,在学院辅导员、领导积极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务处招生办、石林彝族自治县新冠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建设管理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后,李万福同学被顺利送回学校隔离室进行7天的自我隔离监测。在隔离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多次通过线上方式,为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安抚其情绪并鼓励其认真备考,并为其安排送餐服务、准备考试所需资料等。在其参加考试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老师主动以党员身份,参加隔离考场的监考,最终顺利完成李万福同学考试期间的监考工作。

 

2019级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陈远洪同学,因本人在考前两天之内,曾与黄码人员密切接触并需返校参加专升本考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该生第一时间报备辅导员后,由辅导员上报学院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务处招生办后,在后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医务室派专车将其送到学校隔离点。在隔离期间,学院辅导员、领导多次与其线上沟通交流,安抚其情绪并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以青春之行,助防疫之力。为确保2022年专升本考试顺利进行,在学校、学院的统筹安排下,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大家科学有序地加入到此次专升本的各项工作中。 49日至410日期间,学院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专升本各工作小组,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专升本考试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坚守岗位、互相协作、团结奋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众志成城,让团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大家“疫”起行动,共克时艰,一起牢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并顺利完成了专升本考试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