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返校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3日 09:59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又是一年毕业季,三年前,你们踏入国土,开启了梦想之旅;现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三年间,你们在学校里挥洒汗水、播种希望,在星空下憧憬明天、展望未来。你们在图书馆遨游书海,在实训室刻苦钻研,在教室里奋笔疾书,在操场快意驰骋。在大美国土校园里,你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愿你们铭记这段芳华未逝的时光,还有永不落幕的青春。
    值此毕业返校之际,我们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手续完备,文明返校
    离别在即,让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遵守69日昆明市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于619日通过易班”app进行健康打卡和一日三检,71日起在易班校本化中提交返校申请,并附两码,外来入昆的还需提交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材料,73日凭返校二维码入校,并配合校园门口的健康检查。认真履行学校相关部门的离校流程后方可离校,因个人原因无法到校领取毕业证的,可由他人持委托书(纸质版)代领,完备手续,圆满毕业。遵守校纪校规,不酗酒,不打架,争当文明楷模,保持学长风范,潇洒转身、文明返校。
二、饮水思源,莫忘师恩
    三年的时光里,师长的谆谆教诲仿佛还在耳边回响,我们应当牢记师恩,心怀崇敬与尊重,向一直为我们操心的老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感谢那些忙碌的身影,感谢他们三年的陪伴与关怀。师恩如山,篆刻心间,请带上恩师的重托,肩负前行的使命,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三、铭记校训,逐梦远航
    牢记明德尚能,学以致用的优良校训和质朴宽厚、崇实笃行的崇高大学精神,秉承校训精神实质,树立远大理想,正确处理理想和现实、个人和社会的关系,自觉承担起作为一名国土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人的责任,奋发图强,勇往直前,用奋斗谱写青春绚丽篇章。
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毕业不是永别,而是又一次的扬帆出航,让我们把怀念与感恩化作行动,以积极的人生心态直面风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奔赴下个远方,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永葆奋斗进取的青春底色,以青春的拼搏奋斗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不忘来时路,扬帆再启航。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离开学校步入社会之际,请不要忘记母校对你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走向何方,机电是你们永远的家,请常回家看看!在未来的日子里,请用梦想引领人生,用拼搏承担使命,愿你青春无悔,韶华不负!



                           机电工程学院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