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返校流程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3:53 [来源]: [浏览次数]:

三年的大学生活将要结束,同学们即将走出校门,迈向美好未来。根据学校、学院安排,我院2022届毕业生定于73日开始集中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2022届毕业生离校手续,依然采用电子离校程序办理,毕业生自行到网上查看离校流程信息,流程完全通过的毕业生,直接到所在学院领取毕业证。有未通过事宜的毕业生,本人到相关部门进行办理(见附件3)。具体操作如下:

    2.所有返校毕业生均需于 7 1 日起,通过易班”-“校本化”-“超级流程毕业生返校申请提出返校申请。在提交返校申请中,上传云南健康码行程码

    3.毕业生在返校时,学校通过扫描毕业生返校二维码、查验两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方能进入校园。从昆明地区之外返校的毕业生,在入校时还需提供 24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4.毕业生在返校后,需按照学校的安排,办理相关的离校手续,办理完毕后,当日离开学校,不得在宿舍留宿。

    5.针对不返校现场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如果有图书馆借书未还,需要将借阅图书以邮寄的方式寄回学校图书馆。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七甸街道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图书馆。联系人:赵贤 18687170713

    6机电工程学院统一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的时间是7311:30-18:30,请同学们按时间要求回学院办理。

    7.学校毕业生电子离校系统7 1日起开启,各位同学从网上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8.毕业典礼将于73日上午9:30—11:30在明礼堂进行,毕业生代表提前20分钟入场,并按指定位置就座(附件4);

    977日前,所有2022届毕业班学生必须办理完离校手续,安全离校。因阳宗海校区不具备住宿条件,请2022届毕业生注意交通车的通行时间,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办理时间。

    10.所有2022届毕业班学生领取毕业证前必须完成以下工作:缴清欠费;提交毕业生登记表、实习手册、毕业设计(论文)等。

    11.因阳宗海校区交通不便,不建议同学在阳宗校区附近聚餐。如有聚餐,必须向学院报备。

    12.毕业生自行到网上查看离校流程信息,流程完全通过的毕业生,直接到所在学院领取毕业证。有未通过事宜的毕业生,本人到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13.返校期间,请未提交就业证明的同学准时提交就业协议、就业证明、自主创业相关证明等材料的原件。

    14.毕业证领取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电子离校流程及学院安排办理相关手续之后由本人领取,领取后须签字。特别注意,如因个人原因确实不能本人领取委托他人代领的,请先办完学校、学院的相关手续,需代领人提供委托书方可发放(委托书格式详见附件1),现场由颁发毕业证的老师或委托人与本人电话联系确认之后方可领取。

    15.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没有进行毕业确认的,不能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和发放毕业证。

    16.1)涉及一卡通退款的同学,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和一卡通(卡)到学生宿舍绘水苑5栋(望海桥旁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相关退费手续。(2)涉及热水预缴留存退费的同学,请按附件2(热水退费原路退款说明)。(3)涉及电费预缴留存退费的同学,请到学生宿舍绘水苑5栋(望海桥旁学生水电服务站)办理相关退费手续。

    17.学生档案发放方式:毕业生档案采用邮寄方式,邮寄地址为报到证上地址或学生登记证(生源地)地址。如有专升本等特殊情况需要自带,档案室按自带办理。

    18.请各位同学返校务必带好身份证、学生证。

二、分工及安排

    1.毕业生返校分工

为了保障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对涉及毕业生工作的相关教师做如下分工:

1  毕业生返校工作分工

2.毕业证发放

为了保证毕业证顺利发放,特对各班级的毕业证发放作如下安排,请同学们办理完手续后到毕业证发放人员处领取毕业证。

2  毕业证等材料发放人员及地点一览表

三、相关要求

    1.因受教育部学信网学历注册开网时间的限制,请各位同学检查毕业证信息是否正确,毕业证书上印章是否完整(印章有三枚,院长签章,院章和钢印)。如有问题,请于2022711日前及时联系教务处处理,逾期未到教务处核实处理,造成学信网学历信息错误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2.因学生个人原因(如无电子图像照片、未按时办理离校手续等)造成的电子学历注册推迟等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四、说明

    1.为保障73日毕业生返回阳宗海校区参加毕业典礼和办理离校手续,学校开通经开校区至阳宗海校区的往返大巴车。早上7:30开始从经开校区滚动发车,晚上最晚19:00从阳宗海校区返回经开校区,期间两校区循环发车。乘车费用按平时学生校区间乘车费用收取。

    271日起电子离校系统开启,各部门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3.同学毕业领取的资料:毕业证、报到证、团籍材料、优秀证书(部分)、电工证等。

    4.对于无助学贷款、无学费欠款、无借阅图书、无户口迁移等的毕业生无需办理相关手续,由系统自动审核通过,减少学生的往返。

    本方案所涉及的附件材料均可联系对应毕业班辅导员获取,未尽事宜稍后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