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 2022 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环境,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于828日至30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班级为单位,依托线下教育性班会、主题教育班会,对学院202224个班共1135名在校新生进行了主题教育。班会课前,各班班主任教师认真准备,积极了解学生具体情况,提前整理好学生最想知道的问题,为做好“开学第一课”打下坚实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班会现场气氛热烈,班主任老师系统讲述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校园安全、校纪校规等相关内容,针对性解决了学生所提问题,并鼓励学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远大理想,练过硬本领,做有志青年。学生们认真听讲后,对学校的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充分感受到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并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父母对自己的殷切希望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将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涵盖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各个方面,旨在抓住学生入学教育关键期,为新生提供重要指导与帮助,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踏实进取、珍惜韶华,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