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2:44 [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红山讲堂组织开展了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熊国栋老师主持,学校教务处实习实训科科长康仕林老师、就业与合作处就业科科长原菲菲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院长张俊妍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陈伟老师、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在校学生共同参与。

会上,学校教务处实习实训科科长康仕林老师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岗位实习协议签订的具体注意事项,并要求全体外出实习同学,要及时安装绑定工学云平台,按时打卡签到、提交周记,要注意岗位实习中的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重视本次岗位实习,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习中去。

就业与合作处就业科科长原菲菲老师从就业协议与实习协议、薪资与实习报酬两对概念出发,简单的介绍了实习与就业的区别,并希望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能在自己的实习岗位上多总结、多思考,加强对实习企业的了解,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后期的就业打好基础。

学院院长张俊妍老师强调,岗位实习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生必须完成的教学环节,每个毕业生都要按规定按时完成。她要求2020级全体在校学生,一是要按时到学院相关负责人处提交实习材料,核实好实习企业后方可到企实习。二是要正确处理实习和专升本的关系,在坚持实习的基础上,鼓励大家根据个人规划参加专升本学习培训。三是要主动与实习指导老师取得联系,及时选定毕业论文题目,了解答辩的具体要求,顺利完成学业。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莲老师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实习和就业,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做“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技术型人才。二是要认清自己学生和准员工的双重身份,认真遵守学校和实习企业的相关要求,在岗位上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三是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要认真参加岗前培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岗位纪律要求开展工作,要不断加强信息安全意识,在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对敏感信息的甄别能力。

 此次岗位实习动员大会,为即将外出实习的毕业生理清了外出实习前的各项注意事项,让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实习工作地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全体外出实习的同学都能够秉承“明德尚能 学以致用”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做能吃苦、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